話說在六月底七月初,本人因為要去參與一個重要的會議,所以前往新加坡,進行為期六天五夜的背包之旅 雖然經濟上面有一點拮据,但是因為當初半年前就已經確認要去了,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去嚕~ 不過想一想,距離最後一次出國,也蠻久了~上次去峇里島也好久了~其實以前出國都是跟團啦~這次是第一次自己要去自助旅行,一開始有點小緊張,不過聽說當地連國語台語都可以通,我想應該問題不大啦~這次去一個很小的大國~新加坡~ 其實也算一波三折啦~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,我才發現我的機票上面的英文名字有錯誤,當下有點錯愕, 所以請航空公司更改,就花了八百元嚕~心痛ㄚ~但是航空公司的先生很有耐心也很有禮貌的跟我解釋,所以我也就很心甘情願的掏出我的COCO嚕~而從台灣直飛的班機,票價約為一萬八到兩萬多不等吧~依照航空公司有所不同,回來後才知道還有更省錢的方法啦~下次有機會再試看看~

DSC01181.JPG  

因為那時候算旺季吧~應該不算便宜啦~哈哈~不過我們為了貫徹能省則省的策略,就訂了從香港轉機的班機,雖然會花比較多的時間,但是也是多到一個國家嘛~騙自己開心一下也不錯啦~哈哈~依照本人喜歡惡搞的個性,就會在機場來一下嚕~  

DSCF2444.JPG

其實當下在香港國際機場,我們就有利用機場的網路,上傳照片到facebook嚕~喜歡的人可以去看一下,可以看到我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的標誌,一路上飛行的過程還蠻開心的,本人雖然很大隻,但好險還擠得下經濟艙的位子,坦白說,我們一路上抱著一顆非常開心非常愉快很想惡搞的心情,飛往了新加坡,甚至在機場搞飛機,殊不知正有個天大的麻煩在我們的旅程過程即將發生,我們很開心的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,坦白說一路看過來,香港跟新加坡的機場,甚至之前的每個國家機場,似乎都比台灣的中正機場好很多,所以真的希望政府多多加油了~這樣下去真的很丟臉呀~新加坡雖然是個小國家,但是他們的機場卻是比我們好的太多了,香港的機場也是比台灣好太多了,台灣的效率跟腳步真的需要改進了,就不聊不關旅遊的事情了~當我們很開心的出了海關之後,天兒ㄚ~慘案發生了~原本我們透過國際訂房中心,所預訂的旅館竟然不是在新加坡境內,而是需要坐船大約一個小時的印尼巴丹島,雖然直線距離很近,但是卻是兩個國家,天兒ㄚ~誰來救救我~幸好樟宜機場的服務人員非常友善~先幫我們找尋當晚住宿的旅館,雖然不是規劃中的事情,不過幸好有找到了!然後我在機場有打電話給原本的旅館,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耳朵,應該是有問題,他講的英文我聽不懂,所以只好在麻煩機場的服務人員跟他說明狀況並且取消,在當下我們一直擔心會沒辦法退,因為卡已經刷了,不過對方在電話當中有說不會扣款,請放心,也留了名字,所以我們先放了一半的心,接下來就是要去我們這五天要居住的地方嚕~

DSC01230.JPG  DSC02156.JPG  

根據機場的人員的建議,搭乘捷運及公車是最方便省錢的方式,他們有類似台灣的悠遊卡的卡片,所以買了張卡片大約是十二塊的新加坡幣,裡面包含五塊的車費,七塊的卡費(之後離境可以退費,不是全退喔!)搭乘捷運抵達下榻的旅館附近,走路約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,其實一出捷運站就很接近他們日常生活的區域,其實大家都說新加坡很乾淨,是還真的蠻乾淨的啦~不過有些角落,應該還是跟台灣差不多啦~哈哈~這一點還蠻習慣的,我們東西用一用就已經不知不覺晚上了~就先出去勘查居住附近的環境嚕~順便吃個晚餐,對了~哪邊的小七,跟台灣差很多喔~你去了~一定會很嚇一跳的,不過市中心附近的小七,就比較接近台灣的小七了,不過不能用i-cash也不能用悠遊卡~(畫圈圈中)~晚餐就很隨性的在旅館附近吃嚕~當然要來點小酒嚕~不錯喝喔~東西還蠻接近台灣的味道的~最訝異的是,他們的電視竟然播放著~沒錯~就是在做"愛",怪怪的~之前民視所播出的,還真有台灣的感覺,晚餐看起來還蠻可口的,但實際上的口味,不是很有味道,有點清淡,不過也還不錯啦~推薦一道烘豆腐,他們當地人會點來吃,有點像臭豆腐,但卻不是臭的,是甜甜鹹鹹的豆腐,上面有碎肉末,還不錯吃,其他的就比較普通一點嚕~接下來就是水嚕~出發前,聽說新加波的水龍頭,打開可以直接生飲,我們有嘗試了一下,我想還是乖乖花錢去買個水好了,有種說不出的味道,我想還是花一點點錢好了,找了間類似台灣的親民頂好,買了一些飲料跟沒帶到的日用品~就很開心的回旅館嚕~

DSC01207.JPG  DSC01184.JPGDSC01201.JPGDSC01198.JPGDSC01221.JPG  DSC01227.JPGDSCF2449.JPG  

p.s新加坡的人,幾乎人手一支 iphone 4,一開始以為是山寨機,誰知道,每一隻都是正版的啦~天ㄚ~他們的電信公司真好,換算下來大約一個月大約三四百,上網可以無限,通話很便宜,大約台灣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的通話費,你願意辦,就送你一支iphone,簡訊不用錢,傳很多還有優惠通話費,天ㄚ~真是佛心來的~台灣的電信公司應該要效法或是改進一下吧~(抱怨文)~想必過下個月iphone5出來,那邊的換機潮出來,應該街邊可見的iphone3會換成iphone4吧~喜歡撿便宜的蘋果使用者可以考慮一下,那邊的配件恐怖的多~也蠻便宜的~題外話啦~還真的很少看到HTC,不過相對而言~我是窮人家的小孩~竟然還用著多年前買的手機~I'm poorman~旅館裡的電視台數不多,不過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跑了一天,有一點累了,所以先把冷氣打開,先好好的洗個澡吧~那邊的電壓是240v的,只要換個轉接頭,你的NB跟手機還有相機,都可以充電,不過我只有兩個轉接頭可以用,一個是之前買的三孔的,一個是兩圓孔的,所以一邊充電,一邊開著NB聽音樂洗澡嚕~洗完澡電視播放著變型金剛~看一看~跟學弟妹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~就進入夢鄉嚕~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嚕~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ning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