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學校實驗室的環境與感覺,總感覺少了些什麼,怪怪的,
一年多前的我與碩一的學妹,雖然累,但始終把實驗室的環境與整潔,
努力的維持,在學業與實驗上的傳承,我總是熱心與毫不保留的傳承下去,
連做人處事亦是如此,但是這樣的熱情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,我也不清楚,
雖然現在已經升級變成所謂的博班高屆學長了,不喜歡倚老賣老的我,
依然喜歡親力親為,在早起之後打掃一下實驗室,拖拖地,擦擦桌子,
以前的學弟妹都知道,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參與,也包括了打掃,
不過到如今,現在碩一跟博一學弟妹大部分都變成三點不露,
不到三點不露面,想當然爾,他們怎麼會知道我早上有打掃及拖地呢?
大熊喜歡早起,到實驗室打掃一下在開始一天的工作,
這種連老師都知道的事情,今天他們看到了,
竟然還問說我怎麼突然想要拖地,我有一種無力的感覺,問了以前我們以前作
值日生會做的事,十件他們好像只做了兩三件,甚至把實驗做完清實驗桌當作理所
當然是值日生的事情,所以當我當上學長的那一天,我一直擔心我會不會哪裡沒做好?
到如今我的個性也許犯賤吧!我還是喜歡自己動手來做,現在碩二的學弟叫我別再
做了,看起來很辛酸,我說沒有關係,我喜歡打掃,但是後面的含意是什麼呢?
有人會知道嗎?不期待我可以把他們教好,但是我只希望我可以持續維持著我的熱情
與個性,我喜歡跟長輩聊天聊聊以前的事情,喜歡跟平輩朋友們拉低賽,也喜歡跟晚輩
們闡述人生的道理與做人處事,這應該就是我吧~愛念愛講話與聆聽,哈~哈~哈~
現在的我應該只能自我解嘲,還是跟學妹一起默默的作值日生該做的事,這樣子的情況
我想應該維持到學妹要畢業為止吧~我想~也期待他們也可以趕快學會做人做事吧~
因為有一天我一旦決定少來學校,多多留在醫院的時候,那我想到時候,我也可以讓出
我在學校的位子,好好的專心作自己的研究了~
By 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nningplayer 的頭像
    channingplayer

    夏天的風~夏天的我~我是熊

    channing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